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雋樂幼稚園(沙田)

HKCS Pario Kindergarten (Shatin)

首頁 課程特色
文化工作透過接觸地理、植物學、動物學和藝術的工作,讓幼兒學習、發現、探索和尋求知識,為未來的學科研究奠定了基 […]
日常生活工作日常生活區的工作對幼兒的發展尤其重要,透過操作合適大小的工具,發展其秩序、協調、專注和獨立。
蒙特梭利生日慶典在慶典中加入科學認知讓幼兒對大地運轉和生命成長的關係有初步了解,並分享成長經歷和向天父祈禱,學會感恩
自主學習自主學習是本校的重要教學理念,老師為幼兒悉心設計不同的學習活動及教材。
自主學習幼兒有充足的自選學習活動時間以完成自訂的「任務」。
自主學習幼兒「從做中學」的學習歷程,過程中引發幼兒發現問題,學習處理問題,以及轉化理念,成為學習的主導者。
語文培育每日透過主題故事、兒歌、生活分享及文學欣賞等,提升幼兒的語文組織及閱讀能力。
語文培育透過繪本研習讓幼兒從繪本世界出發,緊扣語文與生活的關係,讓幼兒更具意義地學習語文。
語文培育駐校的英語外藉老師會以故事、兒歌等活動,有系統地提升幼兒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體藝培育本校銳意培育幼兒對體能健康,以及音樂、美術、戲劇與舞蹈等活動的興趣,承托幼兒的多元潛能發展。
體藝培育學校每天均會與幼兒進行唱遊及音感活動,從而培養幼兒對音樂的興趣和能力。
體藝培育本校設有系統的體能培訓課程,循序漸進地提升幼兒的平衡力、協調能力、速度與瞬發力。
體驗學習親身體驗是有效學習的重要元素,故本校會定期安排幼兒走出課室探索。
體驗學習藉著多元的社區活動及互動體驗,豐富幼兒的生活經驗。
體驗學習幼兒認識自身居住的環境特色,進一步使幼兒與大自然結連,學習保護環境。